2010年8月25日星期三

部落格自序



    我是最近才創建這個部落格的,所以除了寫一些詩之外,還真的不知道該寫些什麽好了。主要是因為自己的文筆不太好,小學到中學的這段時期,作文都寫得不太好, 也許是因為我小時候不懂事,愛四處遊玩、不勤觀書的關係,那看的書少了,懂的詞彙自然也少了,美麗的詞彙用得少,作文的分數自然就呼之欲出了。

    可這并不代表著什麽...對我來說分數并不能代表個人的修養和知識,我總覺得我還是能寫些什麽的,畢竟我喜歡講話,表達能力也比較好,所以只要把我所想講的寫出來就好了。看得明白就好,反正我寫來又不是為了考試或拿去參加什麽作文比賽之類的。其實簡單反而好,越多人看得懂越好,小學的小朋友或中學的年輕人都能看,也不分階級,不一定要什麽專家啊、博士啊、教授啊才能看,那豈不是更好嗎?

    寫到這邊,我突然想起我寫的詩亦是如此,有很多人認為一首好詩就得含蓄、複雜、內涵神秘,越難看懂的通常就是寫得越好的。最好是用上那些莫名其妙、古靈精 怪、沒看過的字什麽都寫進去,那就是一首好詩了。在我看來并非如此,一首詩暫且不論它是誰寫的,只要是用心寫,寫得有感情、寫得真,它就是一首好詩了,自會有知音者出現。因為這是由不同的讀者去給不同的定義和評論的,而不是只有出自李白、杜甫等那些有名的詩人之手才能算得上是好詩。

    我先在此聲明,我寫這些不是一定要有人認同我,因為我自己也認為雖然簡單有簡單的好,但是無論如何能夠認識多一些深奧的詞彙也是好的,否则就只能像我一樣寫些淺白的文章和詩句了。最後,也鼓勵大家多閱讀、多寫作,文筆自然會進步的,至少我是這樣堅信著的。


4 条评论:

  1. 昨天留过言但不知道为何不见了。现在也想不起昨天写过什么了。XD

    其实我想到一件蛮有趣的想法。假如我们以后真的有一番作为的话,再来看回我们以往写过的文章。我觉得是蛮有趣的。至少一步一步看回自己的写作历程是很重要的。^_~

    回复删除
  2. 對呀,以後有什麽大作為我暫時還不敢想啦,不過我敢肯定以後我們看回自己之前寫過的,一定會按著嘴巴在那邊偷笑的,哈哈。

    回复删除
  3. 可以写一些好笑诙谐的诗吗?太深不会看LOL

    回复删除
  4. 哪裡會深哦=.=我覺得很淺白了哦,好笑詼諧的就由你來寫了^^嘻嘻,我期待著。

    回复删除